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 WHO人員運送病毒檢採樣本 途中遭槍擊斃命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一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駕駛索恩(Pyae Sone Win Maung)在緬甸運送病毒檢採樣本時,不幸遭槍擊斃命。(歐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一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駕駛索恩(Pyae Sone Win Maung)在緬甸運送病毒檢採樣本時,不幸遭槍擊斃命。(歐新社)

2020/04/21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一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駕駛索恩(Pyae Sone Win Maung)在緬甸運送病毒檢採樣本時,不幸遭槍擊斃命。聯合國、WHO都對此發表聲明表達遺憾,並向死者的家屬、親友致哀。

聯合國駐緬甸辦事處今(21)日在臉書表聲明,表示WHO負責運送病毒樣本的28歲駕駛員索恩先生,在緬甸從實兌前往仰光路上,於敏比亞鎮(Minbya)捲入當地武裝部隊與軍方間的衝突,索恩不幸遭到槍擊斃命。

聯合國聲明指出,當時索恩駕駛的車輛有明顯的聯合國的標記。緬甸軍事發言人敦敦尼(Tun Tun Nyi)對此坦言:「我們對此有責任」,不過他強調,他們的部隊沒有理由攻擊聯合國的車輛。聯合國目前沒有透露是哪一方開槍擊中了索恩,而此事也造成當地一名政府公務員受傷。

對此,聯合國對受害者的家人致上最深切的慰問,表示正在尋求有關事件的進一步消息;WHO則在推特表示,失去了索恩,讓整個WHO大家庭感到悲傷,WHO與索恩的家人、朋友同在。WHO秘書長譚德塞也在推特表示,這是毀滅性、令人感到傷心欲絕的消息。索恩在維持世界安全的過程中喪命,他要向索恩的家人表達最深切的哀悼。

根據BBC報導,聯合國駐緬甸辦事處表示,索恩過世的消息令他們非常悲傷;索恩的父親則心痛表示:「我試圖說服自己相信他是在前線服役去世,好讓心情平靜下來」,「他在戰火蔓延時去了那個很多人都不敢去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