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南山背書治武肺中藥接連獲批准 中網友:內情不單純

2020/04/19 19:42
中國中藥蓮花清瘟膠囊。(圖翻攝自微博)<br /><p>

中國中藥蓮花清瘟膠囊。(圖翻攝自微博)

〔編譯陳成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但中國視瘟疫蔓延時為「大外銷」中藥的商機,提倡用中藥對抗病毒,並在「抗疫英雄」、中國工程院士鍾南山等的加持下,獨家生產「連花清瘟」中藥的「以嶺藥業」股價翻倍,令公司創辦人,也是中國工程院院士的吳以嶺家族的財富暴漲,成為中國院士間的首富。然而,中國網友起底鍾南山與吳以嶺關係非同一般,鍾為連花清瘟背書,內幕恐不單純。

鍾南山團隊最新研究宣稱,連花清瘟有抑制武肺病毒細胞複製的作用。本月14日,中國國家藥監局正式批准連花清瘟在藥品「功能主治」中添寫,可用作治療武肺輕症病例。讓以嶺藥業股價再度一飛沖天,3月至今狂飆7個漲停板,最近60日漲幅達到169.77%。與此同時,以嶺藥業大股東、董高監及其相關親屬持續減持。中媒《新京報》報導,6人累計套現近3億人民幣。

不過微信公眾號「魚眼觀察」日前發文指出,吳以嶺和鍾南山的關係似乎非同一般。媒體曾報導,吳以嶺和鍾南山去年9月在廣州醫科大學成立了「南山-以嶺肺絡聯合研究中心」。鍾南山作為連花清瘟相關企業資助的專家,卻來主持驗證連花清瘟對於武漢肺炎治療是否有效,啟人疑竇。

此外,中國國家藥監局也批准「血必淨」中藥注射液可用於武漢肺炎危重症病人治療。然而,血必淨的生產商是紅日藥業,而鍾南山本人正是紅日藥業的關係企業「天津紅日健達康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也就是說,這等於是紅日藥業的「自家人」,來評估血必淨治療武肺的療效。「魚眼觀察」在文中質疑, 如此「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真的合適嗎?

與鍾南山關係匪淺的中藥血必淨注射液,獲批,可用於武肺危重症病人治療。(圖翻攝自微博)

與鍾南山關係匪淺的中藥血必淨注射液,獲批,可用於武肺危重症病人治療。(圖翻攝自微博)

吳以嶺被稱為中國院士首富,但鍾南山也被起底名下有3間公司,其中一間由他出任董事長的「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周榮則擁有34間公司,另一位副董事長張曉雷則有20間公司,該公司全部的高管層合計有90家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