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殃及全球!習近平地位是否崩盤 外媒這樣分析

習近平持續進行大內宣以維持政權穩定。(路透)

習近平持續進行大內宣以維持政權穩定。(路透)

2020/04/18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爆這次災難的中國首當其衝遭各國撻伐,至於這次災情是否將導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地位不穩,有外媒整理各國重要人士的言論與民調數據,對此進行分析。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隨著疫情蔓延,中國近期祭出多次大外、內宣,導致海外與國內輿論迥然不同,在當局洗腦策略下,中國人民普遍被激起民族主義與仇外意識,而歐美國家則充斥孤立中國的言論。

《美國之音》援引民調數據指出,經歷這次疫情,習近平徹底失去美國民眾的信任,「整體來看,中國政府說什麼、做什麼,幾乎沒人信了,特別是習近平,其信譽程度連美國總統川普的一半都不到」。

《美國之音》進一步引述澳洲前外長唐納(Alexander Downer)的說法,稱武漢肺炎疫情已導致中國的國際聲望下跌,未來等疫情緩解後,還可能因此受到國際社會究責。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高級研究員易明(Elizabeth Economy)認為,習近平地位是否不穩,受到國內經濟、處理疫情評價等因素影響,她認為,中國民間越來越多人相信,習在知道疫情後並未採取行動而是選擇隱瞞真相,「這對習的合法性與聲譽將是一大問題」。

易明進一步指出,中國近期展開的口罩外交也因為一系列錯誤決定而出現大逆轉,本應到嘴的肥肉眼見又丟了,在此情況下,若最終證實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習近平的聲譽將徹底葬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