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驚現炫目藍光浪潮擊打海岸 震撼畫面曝光

在黑夜中帶有炫目藍光的波浪沖刷海岸。(擷取自IG)

在黑夜中帶有炫目藍光的波浪沖刷海岸。(擷取自IG)

2020/04/18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著名冒險家兼攝影師,「橘郡戶外」網站創建者吉拉杜(Mark Girardeau)近日與兩個好友在當地一處海灘目擊帶有炫目藍光的波浪沖刷海岸,他們隨後將這難得一見的畫面拍成影片上傳Instagram,吸引大量網友觀看熱論。

根據《CNN》報導,吉拉杜近日與兩個攝影師好友在加州新港海灘(Newport Beach)觀察到這獨特的美景,影片中他們面對漆黑而平靜海面,忽見一個大浪打來,本應出現的白色浪花卻泛起一陣激烈的藍光,接著光芒就消失了,整片海岸再度恢復平靜。

吉拉杜與其同行友人指出,他們過去就知道部分引發紅潮的浮游藻類可能具有類似的發光作用,但從未親眼見過這麼華麗的畫面,吉拉杜興奮地表示,自己花了無數的日子在海中,沒想到首度在岸上看到這等美景,「對我來說非常特別」。

我國馬祖也有類似現象,當地知名觀光項目-藍眼淚就是由一種名為雙鞭毛蟲(dinoflagellata)的夜光藻造成,每年紅潮靠岸期當地都會湧入大量遊客,齊聚欣賞這宛如仙境的美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