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0接觸「空氣螢幕」 中國上海電梯按鈕懸浮空中

圖中可見使用者無須接觸到介面,輕觸投影的空氣螢幕便能完成操作。(圖片擷取自《百家號》)

圖中可見使用者無須接觸到介面,輕觸投影的空氣螢幕便能完成操作。(圖片擷取自《百家號》)

2020/04/16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而新型冠狀病毒主要由空氣和物品傳播,除戴口罩防範飛沫外,減少觸碰公共設施才可以減少遭病毒傳染的可能。近日中國上海高新技術公司研發出「防疫高科技」,該公司利用光影像投影的方式讓使用者可以無須接觸按鈕便能操作電梯,引發當地網友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因疫情嚴峻讓當地民眾對「0接觸」的需求大量提升,對此上海一家科技公司便研發出「無介質浮空投影」的技術,透過在空氣中形成清晰的圖像,讓使用者可以不用實際接觸到操控介面,降低因接觸導致遭病毒傳染的機率。

這間技術公司的創始人李俊表示,他們利用介質的原理,打造出可以「0接觸」的技術,「因光在空氣中傳播中,如果沒有介質阻擋,就無法形成人眼可見的漫反射。但借助我們的無介質浮空投影技術,光可以在沒有任何介質的情況下,在空氣中形成穩定圖像,通過圖像還能進行人機互動」,讓乘坐電梯的乘客使用「空氣螢幕」來點選要抵達的樓層。

除無接觸電梯之外,武漢醫院也開始使用無接觸叫號機,讓患者在取號時,不用手指接觸按鍵,只需操作按鍵上方「懸浮」的空氣螢幕,便可以完成取號的動作。而該公司表示,未來這項技術將用在不同產品上,降低公共衛生的風險,目前也陸續收到各式訂單要求幫忙制定這項新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