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國際建立新型衛生協調體系 法國外長:WHO運作存在缺失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認為,WHO在運作上顯現出「某種缺失」。(歐新社)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認為,WHO在運作上顯現出「某種缺失」。(歐新社)

2020/04/16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4日抨擊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處理武漢疫情危機時「嚴重失當而且隱瞞」,下令停止金援WHO,而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也認為,WHO在運作上顯現出「某種缺失」,呼籲國際間應該建立新的國際衛生多邊協調體系。

根據《法廣》報導,勒德里安於當地時間週三於法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聽證會上指出,「WHO的運作的確存在應該反省的地方,例如缺乏某種反應,以及檢測、預警、掌握訊息並制定標準的能力」。勒德里安也提到,WHO的缺失並非只有WHO執行者要承擔責任,而是一個機構職責問題,當前危機應讓各國重新檢視各大國際組織的角色和作用。

針對川普終止對WHO的援助,勒德里安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中,WHO作為全球唯一一個協調合作的機構,陷入困難令人感到遺憾。 然而法國和德國本月出曾建議組建「多邊主義聯盟」,勒德里安也提及國際公共衛生領域的「多邊主義聯盟」概念,強調其目的是要改善國際衛生體系,讓它能更加協調且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