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地球保持社交距離! 美俄3太空人飛往國際太空站

2020/04/09 19:46
美國太空人卡西迪(左)和俄國太空人伊萬尼申(中)、瓦格納(右),今日下午搭乘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法新社)

美國太空人卡西迪(左)和俄國太空人伊萬尼申(中)、瓦格納(右),今日下午搭乘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之際,美國、俄羅斯共3名太空人在今(9)日下午搭乘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外媒形容他們與地球保持「社交距離」,並將這一距離拉開到極致。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太空人卡西迪(Chris Cassidy)和俄國太空人伊萬尼申(Anatoli Ivanishin)、瓦格納(Ivan Vagner),今日下午4點5分從哈薩克的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搭乘俄國「Soyuz MS-16」太空船飛往國際太空站。

俄國「Soyuz MS-16」太空船從哈薩克的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升空。(路透)

俄國「Soyuz MS-16」太空船從哈薩克的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升空。(路透)

受到疫情影響,所有太空人在起飛前都在隔離區待了14天,且不邀請親友到拜科努爾觀看太空船發射。卡西迪在起飛前的視訊記者會表示,他們過去一個月處於「非常嚴格的隔離」狀態,現在身體狀態良好。

伊萬尼申則說,「儘管太空飛行會帶來特定的風險,但我們知道,未來幾個月國際太空站是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

卡西迪等3人預計在升空約6小時後,晚間9點30分與國際太空站對接,再約2小時後,艙門才會打開,讓他們與目前駐守太空站的美俄3名太空人碰面,這3人將在本月17日返回地球,卡西迪等人則預計在10月離開太空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