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羅斯福號前艦長蠢被眾院威脅免職 美海軍部長急改口道歉

美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當著「羅斯福號」的船員面前,批評前艦長愚蠢,眾院軍事委員會認為莫德里用詞不當,認為應該被免職,莫德里急改口向克勞齊上校道歉。(美聯社)

美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當著「羅斯福號」的船員面前,批評前艦長愚蠢,眾院軍事委員會認為莫德里用詞不當,認為應該被免職,莫德里急改口向克勞齊上校道歉。(美聯社)

2020/04/07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前艦長克勞齊上校(Capt. Brett Crozier)遭解職風波持續延燒,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當著「羅斯福號」的船員面前,批評前艦長「愚蠢」,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認為莫德里用詞不當,認為應該被免職,莫德里急改口向克勞齊上校道歉。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公開向艦上官兵批評前艦長克勞齊上校:「如果他不認為信函會在我們生活的資訊時代被公開,要嘛他是太天真,不然就是太愚蠢,無法擔任船艦指揮官。」莫德里認為,克勞齊可以向他反映疑慮,而不是將船艦內現況曝光給公眾知道,強調「對我和指揮系統來說,這是對於信任度的背叛。」

相關言論引發船員不滿,連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聽聞都震怒,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發表聲明痛批:「海軍代理部長莫德里向航母水手們訓話,嚴詞攻擊克勞齊艦長的作為,表現出他自視甚高,而不是我們在這場危機中迫切需要的冷靜、穩定的領導能力。」

史密斯最後強調:「我對莫德里在海軍的領導能力已經失去了信心,我認為他應該被免職。」

對此,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急改口,他表示:「讓我清楚說明一下,我不認為克勞齊是『天真』或者是『愚蠢』的人,我一直都認為他不是這種人」,莫德里強調:「我相信,正是因為他既不天真也不愚蠢,才會選擇公開警告信,引發公眾關注航空母艦上的疫情,若用詞引發誤會,我深表歉意。」

莫德里也公開向克勞齊道歉,最後重申他向克勞齊及其家屬乃至於美國海軍全體官兵承諾,將繼續幫助「羅斯福號」水手恢復健康,克服目前的不幸遭遇,以便盡快能夠重返大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