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習近平下台 中國海外民主人士發起連署

中國海外民運人士王丹、王軍濤、嚴家其等21人發起「習近平應當下台,中國必須改變—告國人書」連署。(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中國海外民運人士王丹、王軍濤、嚴家其等21人發起「習近平應當下台,中國必須改變—告國人書」連署。(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2020/04/07 09:4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貼出「習近平應當下台,中國必須改變—告國人書」的連署,目前已有王軍濤、嚴家其等21人海外民主人士簽名。他們提出5大訴求,除了要求習近平下台外,也要求成立「武漢新冠肺炎獨立調查委員會」,成立專項基金賠償,同時保障公民言論自由,停止推卸責任的外交與粉飾太平的宣傳,負責地向世界各國和地區通報關於疫情的真實信息。

連署書表示,自稱「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此次防疫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故意隱瞞疫情,是本次瘟疫在全世界爆發的第一責任人,強烈要求習近平向全國人民道歉,並辭職下台,以承擔責任。

中國海外民主人士要求成立「武漢新冠肺炎獨立調查委員會」,邀請各界專家和媒體參與,徹底調查此次病毒的源頭,公開確診和死亡的真實數字。追究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這次疫情防治中的失職行為,並提出相關責任人名單。並成立專項基金,對在此次瘟疫中生命和財產受到損失的個人,尤其是付出了巨大代價的武漢人民,給予國家賠償。

他們要求重啟李文亮事件的調查,立刻釋放民間記者李澤華、方斌和陳秋實,及維權人士許誌永等人,停止打壓因疫情批評政府的任誌強、作家方方,「發哨人」」艾芬等。取締中央網信辦和國家網信辦, 禁止騰訊等企業強行收集用戶數據,隨意刪除用戶信息。關閉防火牆,開放網路。

連署書要求,停止推卸責任的外交與粉飾太平的宣傳,負責地向世界各國和地區通報關於疫情的真實信息,協助受害國家抗擊瘟疫擴散,重新樹立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形象。

王丹並呼籲廣大華人能夠簽名響應,最近的未來,將公布第二批簽名名單以及簽名網站,擴大連署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