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公主2個月4度蒙難!「珊瑚公主號」傳12人確診

郵輪「珊瑚公主號」(Coral Princess)2日證實12人確診武漢肺炎,正朝佛州羅德岱堡(Fort Lauderdale)航行,預計於4月4日抵達。(圖擷取自公主遊輪臉書)

郵輪「珊瑚公主號」(Coral Princess)2日證實12人確診武漢肺炎,正朝佛州羅德岱堡(Fort Lauderdale)航行,預計於4月4日抵達。(圖擷取自公主遊輪臉書)

2020/04/03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於全球蔓延,公主遊輪公司(Princess Cruises)一直位於疫情暴風眼的中心,旗下郵輪「珊瑚公主號」(Coral Princess)於3月底驚傳染疫,目前已有12人確診,正朝佛州羅德岱堡(Fort Lauderdale)航行,預計於4月4日抵達,根據公主郵輪公司聲明,船上共載有1898人,包括1020名乘客及878名船員,這也是公主郵輪公司兩個月來,第4起郵輪染疫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航向佛州的珊瑚公主號郵輪已有12人確診武漢肺炎,船上共載有1898人,包括1020名乘客和878名船員。珊瑚公主號於週二(3月31日)廣播要求所有乘客留在房間內,並指出,「有超過正常數量」的乘客通報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這項消息,而公主遊輪公司發言人恩德(Alivia Owyoung Ender)於週四(2日)透過E-mail證實,並表示,「我們正在評估船上是否有額外資源需求,並且針對需求進行部署」。

外媒指出,根據公主遊輪公司的聲明指出,珊瑚公主號於週二停靠巴貝多接收補給時,將13組檢體送往當地進行檢測,結果出爐後目前為止有7名乘客和5名船員確診感染,共12人,其中1名乘客在巴貝多時已上岸接受治療,並表示「珊瑚公主號正前往美國佛州的羅德岱堡,預計於4月4日抵達」。目前尚無法確認珊瑚公主號是否獲準停靠佛州,但公主郵輪公司表示會持續與當地官員溝通,協調靠岸事宜。

除了公主遊輪公司的珊瑚公主號外,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的郵輪「尚丹號」(Zaandam)和郵輪「鹿特丹號」(Rotterdam)也陸續停泊勞德岱堡,根據荷美航運公司發言人安德魯(Sally Andrews)聲明指出,自3月22日起,這兩艘船上有241人通報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其中,「尚丹號」上已有9人確診、4人死亡。

外媒報導提及,公主遊輪公司旗下的「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和「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過去兩個月來經歷疫情連環爆,分別停靠日本橫濱和美國加州奧克蘭,而「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亦傳出疫情,目前在海上漂流,雖然船上已沒有乘客,但仍有約1000名船員;其中約有250名船員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在船上自我隔離,預定本週末再度停靠澳洲雪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