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巴黎協定》減碳計畫挨批沒誠意 聯合國官員也譴責

日本給聯合國的新節能減碳計畫,引來各國官員批評。示意圖。(法新社)

日本給聯合國的新節能減碳計畫,引來各國官員批評。示意圖。(法新社)

2020/03/31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官員對日本最新呈交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計畫感到不滿,更有環保人士指控,日本根本沒有表現出對待該議題應有的努力與誠意。

《美聯社》報導,簽署2015年《巴黎協定》的相關國家,都需在今年11月前繳交出修訂後的節能減碳計畫。但根據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WRI)的數據顯示,日本新的氣候計畫基本上與5年前設定的目標相同,即到2030年排放量將比1990年減少26%。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執行秘書埃斯皮諾薩(Patricia Espinosa)對日本這個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國家表示譴責,並指出希望參與的相關國家展現出更「大膽、有企圖心」的行動。

世界資源研究所氣候變遷與經濟學副總監莫特福(Helen Mountford)認為日本錯失很好的機會,她說:「現在減碳的方式相對便宜也容易,日本甚至是擁有先進科技的主要經濟體之一。」莫特福表示,日本可以以減少石油進口的方式,同時達到《巴黎協定》的減碳需求,並能增加數萬個就業機會。

英國慈善組織基督徒互援會(Christian Aid)的全球氣候領導克雷默(Kat Kramer)則痛斥日本為「國際之恥」,她補充:「他們試圖以投機方式逃避應有的審查,這樣的事實令人感到可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