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帝國大廈燈光秀激勵士氣 反而嚇壞紐約人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紐約市帝國大廈展示「救護車警示燈」燈光秀,嚇壞不少紐約人。(照片擷取自Rita King推特影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紐約市帝國大廈展示「救護車警示燈」燈光秀,嚇壞不少紐約人。(照片擷取自Rita King推特影片)

2020/03/31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成為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紐約市知名地標帝國大廈30日晚間亮起了如「救護車警示燈」的燈光秀,向與疫情作戰的醫療人員致意,但燈光秀反而造成恐慌效果,不少紐約人紛紛表示被嚇到了。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帝國大廈在推特宣布,於30日晚間首次展出新的燈光秀,「從今晚開始,在與疫情的戰鬥中,我們標誌性的白色燈光將換成美國心跳,以大樓桅杆上發出的紅白色燈光,向英勇作戰的前線醫療人員致意。」

但不幸的是,當晚帝國大廈被雲霧壟罩,使得燈光秀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反而因為模仿救護車警示燈,讓一些紐約人感到焦慮,提醒他們正身處於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網友麗塔·金(Rita King)在推特上表示,「帝國大廈提醒我們這座城市正處於緊急狀態」,並附上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影片,當中帝國大廈就像是一個高聳的警示燈。麗塔·金說,她完全支持這一想法,但建議以心跳圖代替警示燈,在向醫療人員致敬的同時,也可以安慰緊張的紐約人。

另一位網友則表示,帝國大廈維持原樣即可,「我們的建築物不必看上去也很恐慌」,有網友也打趣的說,「當帝國大廈發瘋時,我們知道自己確實搞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