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賄?他遊說2020奧運在日本舉辦 獲東京申奧會2.5億元匯款

電通前高層高橋治之接下東京申奧會的委託,向國際奧委會遊說讓2020年奧運在東京舉辦,期間竟收到東京申奧會82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的匯款,調查此案的法國檢察官懷疑這筆錢是用來行賄的。(路透)

電通前高層高橋治之接下東京申奧會的委託,向國際奧委會遊說讓2020年奧運在東京舉辦,期間竟收到東京申奧會82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的匯款,調查此案的法國檢察官懷疑這筆錢是用來行賄的。(路透)

2020/03/31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遇上武漢肺炎後被迫延期1年,沒想到如今又有醜聞傳出!日本廣告公司電通前高層高橋治之,接下東京申奧會(Tokyo bid committee)的委託,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遊說讓2020年奧運在東京舉辦,期間收到東京申奧會82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的匯款,調查此案的法國檢察官懷疑這筆錢是用來行賄的。

據《路透》報導,高橋治之所接觸的國際奧委會人士當中,赫然有過去已涉嫌貪腐和收賄的國際田徑總會(IAAF)前主席迪亞克(Lamine Diack),他在遊說過程中送給迪亞克數位相機以及日本精工(Seiko,知名鐘錶製造商)手錶。

高橋治之事後透露這些禮物很便宜,不過《路透》查閱東京申奧會的銀行記錄,顯示該會向精工手錶支付了4.65萬美元左右(約新台幣140萬元),內部知情人士透露,這款手錶是在申奧過程中送出去的。

高橋治之最後成功地讓2020奧運在東京舉辦,隨即被選為東奧籌委會理事。在被詢問到他涉及遊說等相關問題時,高橋治之坦承東京申奧會曾支付給他820萬美元,但他拒絕說明這筆錢的用途。

高橋治之說,他說服迪亞克支持東京申奧的期間,並沒有任何不當行為。高橋治之認為,在遊說時提供禮物相當正常,這樣才能和迪亞克等重要人士培養良好關係。高橋治之強調,他所收到的錢或使用的方式都沒有不當之處。

事實上,東京申奧會還涉及透過新加坡顧問公司,交付230萬美元(約新台幣6959萬元)給迪亞克以獲得他的支持,此案目前也正由法國調查當中。

迪亞克對此一貫地否認收賄指控,其兒子帕帕(Papa Massata Diack)由於涉嫌收受新加坡方面的匯款,再將錢轉交給老爸,因此同樣遭到調查,卻也同樣地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回顧迪亞克的爭議史,他在2016年里約奧運前後,就被指控收受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53萬元)好讓巴西成功申奧,此外,他還在任職國際田徑總會主席期間涉嫌縱容使用禁藥等行為,因此法國檢察官從2015年開始就對迪亞克展開了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