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號房」贓款高達9100萬 管理者被爆有多位公務人員和未成年者

韓國媒體報道N號房主嫌趙主彬(조주빈)的不法所得至少有韓幣33億元(約台幣9100萬元)。更令韓國網友震驚的是「N號房」群組管理人竟有多位未成年人,甚至包含公務人員。(美聯社)

韓國媒體報道N號房主嫌趙主彬(조주빈)的不法所得至少有韓幣33億元(約台幣9100萬元)。更令韓國網友震驚的是「N號房」群組管理人竟有多位未成年人,甚至包含公務人員。(美聯社)

2020/03/25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號房」(N번방)事件震驚南韓社會,26萬嫌疑人利用Telegram群組,散布女性遭受性剝削等令人髮指的影片、照片,引起民眾公憤。警方搜查主嫌、暱稱為「博士」的趙主彬(조주빈)住處,發現他家中竟有1億3000萬韓幣(約台幣360萬元)現金,又有韓國媒體報導,趙主彬在網上以虛擬貨幣交易的金額竟高達32億韓幣(約台幣8900萬元),總計至少韓幣33億元(約台幣9100萬元)。更令韓國網友震驚的是「N號房」管理人竟有多位未成年人,甚至包含公務人員。

根據《韓民族日報》報導,該報記者與區塊鏈專業媒體《coindeskkorea》共同追查趙主彬在博士房公開發布的加密貨幣錢包帳號,結果顯示他在「以太坊」(Ethereum)的加密貨幣錢包於南韓國內有301個、國外80個、個人132個共513個錢包,全部共高達韓幣32億(約台幣8900萬元)的資金流動。

《韓民族日報》取材結果得知趙主彬至少從2018年就製作性剝削影片,一直到去年7月在「N號房」出名,接著收取最高至少200萬韓幣(約台幣5萬5000元)的入會費,經警方調查,趙主彬還銷售槍支、毒品及多起欺詐犯罪活動,甚至涉嫌恐嚇國民主播孫石熙,因而正在調查該加密貨幣錢包是否包含其他犯罪收益交易。資訊分析企業CryptoQuant關係者表示:「隨著錢包收款的金額越來越高,可以發現他使用了躲避追蹤的方法,從去年以來的資金流來看,應該還有其他沒被發現的錢包。」

龐大的贓款震驚南韓社會,但更驚人的是,今日韓國警方又逮捕多位Telegram群組管理者,驚爆管理者年紀多落在10多歲至20歲之間,甚至有未成年的管理者對3名國中女學生犯罪,製作了76部影片,部分在Telegram內流傳。據《SBS》報導,其中也包含1名地方公務員,該名公務員以「博士房收費會員募集人」的身份活動,目前同其他管理者13人被警方拘留。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