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陸戰隊「瘦身」裁撤所有戰車營 打造新部隊抗中國

美國海軍陸戰隊將在未來解散所有戰車營及架橋連,並削減步兵數量,以打造一支更快速、更靈活的部隊。圖為陸戰隊高機動型多管火箭系統M-142。(歐新社)

美國海軍陸戰隊將在未來解散所有戰車營及架橋連,並削減步兵數量,以打造一支更快速、更靈活的部隊。圖為陸戰隊高機動型多管火箭系統M-142。(歐新社)

2020/03/24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將在未來解散所有戰車營及架橋連,並削減步兵數量,逐步調整戰力結構,以打造一支更快速、更靈活的部隊,來對抗中國在太平洋的崛起。

根據《Marine Corps Times》網站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上將伯格(David Berger)規劃在2030年之前,重塑部隊戰力以對抗中國及其他對手,海軍陸戰隊將解散旗下3個戰車營,以及所有憲兵營和架橋連。

另外,海軍陸戰隊還將把步兵營從24個減至21個、砲兵營從21個減至5個、兩棲載具連從6個減至4個。不僅地面部隊,海軍陸戰隊也計劃裁減MV-22「魚鷹」旋翼機攻擊和重型中隊,以及將各中隊分配的F-35B與F-35C戰鬥機數量從16架減少至10架。總體而言,在未來10年內,海軍陸戰隊將裁減1萬2000名人員。

海軍陸戰隊將以「遠征前進基地」(Expeditionary Advanced Base Operations)的戰術概念,將戰力更分散地分布在太平洋的島嶼或船舶基地上。美國海軍陸戰隊戰鬥發展司令部(MCCDC)表示,隨著部隊裁減舊裝備和單位,將會把更多資源投入遠程精準射擊、偵察和無人系統,希望可將無人中隊的數量增加1倍。

海軍陸戰隊也計劃利用反艦飛彈提升「3倍的火箭炮能力」,正著眼於搭載在聯合輕型戰術車(JLTV)的高機動型多管火箭系統M-142(HIMARS),搭配海軍打擊飛彈,摧毀海上敵艦。據悉,美國海軍在2021財政年度編列6400萬美元,用於陸基反艦飛彈與「遠征火力遙控地面作戰系統」(ROGUE)整合,以強化陸戰隊反艦火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