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中國病毒?中駐法大使館反擊:川普大流行病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使用「中國病毒」一詞,中國駐法大使館如今則回敬「川普大流行病(Trumpandémie)」。 (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使用「中國病毒」一詞,中國駐法大使館如今則回敬「川普大流行病(Trumpandémie)」。 (路透)

2020/03/24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不顧北京政府強烈反對,日前數次使用「中國病毒」來代稱新型冠狀病毒。對此,中國駐法大使館不甘示弱,竟在推特標註「#川普大流行病(#Trumpandémie)」一詞。

中國駐法大使館於推特 引用《每日野獸》的報導,指責美國依靠謊言和種族主義而非科學和有效措施,來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白宮也使用醜陋的策略來轉移對「川普大流行病」的批評。

除此之外,中駐法大使館還轉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推特,直指中國努力奮鬥為全球贏得了2個月的準備時間,遺憾的是,如此寶貴的時間卻被美國政府浪費掉了,甚至還不遺餘力地汙名化中國,這是既不道德也不公正的,相當不利於國際合作。

不過,外國網友對於中駐法大使館的說法似乎不買帳,紛紛留言直喊「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小熊維尼流感」、「中國不要一再說謊了!中國說謊,人民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