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 與俄國競爭白熱化

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美軍已在夏威夷考艾島成功試射一枚「通用極音速滑翔體」(C-HGB)。圖為美國海軍發布的試射現場照片。(法新社)

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美軍已在夏威夷考艾島成功試射一枚「通用極音速滑翔體」(C-HGB)。圖為美國海軍發布的試射現場照片。(法新社)

2020/03/24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大國競逐極音速武器優勢,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美軍已在夏威夷考艾島成功試射一枚「通用極音速滑翔體」(C-HGB),為未來奠下重要基礎。目前,俄羅斯是唯一宣布部署極音速武器的國家,美國正盡力加速追趕,力拚2023年前部署,在大國競賽中奪回領先地位。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20日宣布,美軍於19日晚間在夏威夷考艾島的太平洋飛彈靶場(PMRF),發射一枚由STARS火箭搭載的C-HGB,以超過5倍音速(約時速6125公里)精準命中指定的落點。美國海軍戰略系統計畫主管中將沃爾夫(Johnny Wolfe)表示,試射結果成功驗證了武器的設計,此計劃將邁入下一階段,即讓美軍具備極音速打擊能力。

C-HGB主要由美國海軍負責設計、陸軍負責生產,計劃可從陸、空、海基或潛射發射,讓美軍有多元的打擊手段。美國國防部在2021財政年度預算案中,對極音速武器計畫編列約32億美元(約976億新台幣),期望在2023年以前,能實現部署的極音速武器的目標。但外界指出,雖然C-HGB發展順利,但美各軍種的步調不一致,或將聚焦各自的極音速武器計劃,成為C-HGB未來發展的難關。

俄羅斯去年12月宣布部署第一批配有「先鋒」(Avangard)極音速飛彈滑翔體(HGV)的部隊,並稱其最快能達到27倍音速(約時速3.3萬公里);另一種「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則有10倍音速(約時速1.2萬公里),可搭載在米格31戰鬥機(MiG-31)上空射。俄羅斯總統普廷表示,俄國在極音速武器領域已超越美國等西方國家,變成美國要追趕俄國,這在歷史上前所未見。

除了俄國,中國也積極研發極音速武器,在去年10月1日的中共建政70週年大閱兵中,就展示了「東風17」(DF-17)極音速飛彈,雖然其性能仍屬未知,但外界推論中國已具備相關技術。中俄兩國在極音速武器上的進展讓美國備感威脅,讓美國投入更多資源搶進研發,試圖重回領先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