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韓社會條件相當 韓媒大讚台灣「防疫拿A」

南韓媒體讚台灣防疫「拿A」。圖為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南韓媒體讚台灣防疫「拿A」。圖為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2020/03/14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台灣防疫有成讓世界各國皆讚嘆不已,南韓媒體也點出,台灣與南韓社會條件相當,但防疫措施方面,台灣政府拿到「A」,大讚台灣防疫;而南韓社會凝聚力雖強,但政府表現如何民眾自有評論。

南韓媒體《每日經濟》昨日(13)刊登一篇評論,內容指出有外媒報導日本、南韓與中國對於武漢肺炎防治措施比較,日本是相當有能力的國家,但對檢疫卻消極;而南韓的檢疫則受到肯定。

評論中也提到,南韓是高度凝聚力的社會,大邱集體發病時讓南韓防疫評價變低落,不過南韓在社會動員力絕對不遜色。南韓社會性不只急躁,教育水準、基礎建設與醫療水平都可以說是世界最高,且在此次疫情與義大利相比,更能顯示南韓醫療系統與義大利的差距。

評論認為,南韓社會具有實力擊退武漢肺炎,接下來就要看政府如何發揮,文在寅領導的政府是否能發揮社會實力,擁有這麼良好的社會能力,防疫表現當然要比中國好,公共醫療也應該比美國好。

文章表示,與南韓條件最類似、表現更好的國家,就是台灣。文中指出,台灣國土狹窄、教育水準高、擁有發達的產業及基礎建設,台灣最快禁止中國人入境,且為了封鎖疫情,馬上就採取口罩限制出境政策,「對中貿易依存度更高的國家都這樣做了,現在我們每周限購『口罩1人2片』,就是台灣先做的事」。

評論最後說,以國家基礎力量比較防疫相對評價,反問台灣若拿到「A」,那南韓能拿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