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推特宣布查獲非洲網軍 受俄羅斯指揮影響美國大選

社群媒體巨擘Facebook及Twitter今(13)日表示,已經刪除一系列於西非國家迦納(Ghana)運作,針對美國進行攻擊的俄羅斯網軍帳號。(路透)

社群媒體巨擘Facebook及Twitter今(13)日表示,已經刪除一系列於西非國家迦納(Ghana)運作,針對美國進行攻擊的俄羅斯網軍帳號。(路透)

2020/03/13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巨擘Facebook及Twitter今(13)日表示,已經刪除一系列於西非國家迦納(Ghana)運作,針對美國進行攻擊的俄羅斯網軍帳號。

《路透》報導,社群媒體大廠Facebook及Twitter今(13)日分別向媒體表示,已經刪除一系列在迦納運作的俄羅斯網軍集團,其過往曾針對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進行攻擊和操作。

Facebook向媒體表示,該網軍集團正在重組階段,由迦納當地民眾組成,部分知情或不知情地接受俄籍人士指揮調度。Facebook指出,他們發現該集團與迦納一個名為「非洲自由無礙」(暫譯,EBLA)的NGO,以及俄羅斯「網路研究機構」(IRA)有關。

該集團將帳號喬裝成來自紐約布魯克林或紐奧良等的美籍人士,並佯裝於非洲NGO工作,多發表黑人歷史、時尚、名流八卦及美國和多元性別等新聞,並大力抨擊政府壓迫和警察執法暴力。Twitter形容這些網軍帳號試圖「挑起社會對於種族及民權的衝突對立」。

據悉,自從美國情報機構指出俄國利用社群媒體操縱美國大選後,各大社群媒體公司即因國際間的假消息頻繁流竄而受到空前壓力。

對此,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 )曾指出:「俄羅斯可以利用第三洲仲介的方式,對他國進行影響和干涉,代表他們正無所不用其極地尋找新招來避免被揭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