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人反對! 俄國會修憲三讀 普廷可掌權至2036年

俄羅斯國會三讀通過憲法修正案,將讓總統普廷在目前任期於2024年屆滿後,可再繼續掌權12年。(美聯社)

俄羅斯國會三讀通過憲法修正案,將讓總統普廷在目前任期於2024年屆滿後,可再繼續掌權12年。(美聯社)

2020/03/11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會今(11)日三讀通過憲法修正案,將讓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在目前任期於2024年屆滿後,可再繼續掌權12年。

綜合外媒報導,克里姆林宮控制的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批准了一連串的憲法修正案,以383票贊成、0票反對、43票棄權、24人缺席的情況下通過三讀,修訂後的憲法生效後,普廷的總統任期將歸零重新計算。修正案將於4月22日進行全國公投。

普廷現年67歲,曾是蘇聯情報機構KGB的一員,主宰俄國政壇超過20年。他在擔任總統2個4年任期後,2008年轉任總理,由他的親密盟友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擔任占位總統(placeholder president)。

梅德韋傑夫在總統任內將任期改為一任6年,普廷2012年回到克里姆林宮擔任總統,2018年連任再獲得6年任期。

昨日二讀時,國家杜馬副主席、83歲的前蘇聯女太空人泰勒斯可娃(Valentina Tereshkova)提出這項讓現任總統任期重新計算的建議,獲得執政黨力挺。普廷隨後到議會致詞,表示支持這項提議。

修正案在全國公投前,俄國憲法法院將對其進行審查,但批評人士認為,法院會對法案點頭。俄國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說,他認為普廷正試圖成為終身總統。

俄羅斯國家杜馬批准了一連串的憲法修正案,以383票贊成、0票反對、43票棄權、24人缺席的情況下通過三讀。(歐新社)

俄羅斯國家杜馬批准了一連串的憲法修正案,以383票贊成、0票反對、43票棄權、24人缺席的情況下通過三讀。(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