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都演的?法媒:習近平視察武漢5大怪現象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超過3個月後,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終於搭機前往武漢,探視最前線的抗疫人員,被視為中國疫情受到控制的訊號。(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超過3個月後,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終於搭機前往武漢,探視最前線的抗疫人員,被視為中國疫情受到控制的訊號。(法新社資料照)

2020/03/11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超過3個月後,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終於搭機前往武漢,探視最前線的抗疫人員,被視為中國疫情受到控制的訊號。不過,《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點出5個怪異細節,指安全措施過度,探望變成遙望,慰問變成螢幕互望,讓人匪夷所思。

警察入戶

武漢封城48日後,習近平首度視察武漢,不過習一行人走過當地街道,臨街每戶人家進駐2名警察,守在臨街玻璃窗或陽台上,四周高樓上全是狙擊手。據了解,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來武漢之際,當地居民高喊「假的」,諷刺官員作秀,所以這次習近平來武漢才會嚴密警戒。

高喊「習主席好」的都是演員?

一段瘋傳的影片顯示,習近平一行人乘坐轎車開進武漢東湖庭院社區,幾名穿著黑衣的人迎接,只聽影片裡一個女子問「可以喊嗎?」卻沒人回答。只見車前迎接習近平的一位官員,高高舉起單臂向身後示意,疑似向高樓上的人發出訊號,女子再問「可以喊了嗎?」另一個女子說「可以喊了」,就聽見高樓上的人群呼喊「習主席好,習主席好,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火神山醫院隔螢幕互望

習近平到武漢火神山醫院慰問醫護人員和病患,是這次最搶眼的照片,照片上顯示習近平在火神山醫院透過螢幕與患者和醫護人員見面通話。習近平僅是憑著螢幕互望,有人就拿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當時的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到廣州視察比較,胡錦濤當時沿街與廣州人民握手,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

遙望百姓

《央視》報導,10日中午,習近平離開火神山醫院,趕赴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探望居家隔離帶社區民眾,實地了解社區防疫、民眾生活等情況,並對社區民眾和防疫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這則即時新聞並沒有配發照片,從網路上的影片顯示,習近平與其說是探望群眾,更像是遙望群眾,除了陪同官員,社區人員、安全人員、真正的民眾是誰似乎很難分辨。

新童謠

習近平來武漢,突然有一個屬名「小美書於江城幼兒園」的新童謠出現,諷刺習到訪的種種荒誕現象。

習大大,來視察

每戶先安兩警察

一心只為百姓好

警察讓俺閉嘴吧

閉嘴吧 不說話,

要說只說黨偉大

偉大從來不摻假

大大聽了笑哈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