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又遠又準!美軍試射新型自走砲 射程達65公里

美國新型自走砲射程大幅增加至65公里。示意圖。(路透)

美國新型自走砲射程大幅增加至65公里。示意圖。(路透)

2020/03/10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近日在亞利桑那州尤馬試驗場試射58倍徑新型自走砲「M1299」,有效射程可達65公里,對美軍打擊陸地遠程目標能力是一大升級。

綜合媒體報導,本次的武器測試是美軍「增程火砲系統」(ERCA)的一環,分別使用「神劍」砲彈測試精準度、火箭增程彈「XM1113」測試射程。試射結果兩者射程都達到65公里,是美軍現役自走砲「M109A7」30公里的兩倍有餘,「神劍」也精準擊中目標,對美軍在戰場上近距離面對敵人時帶來優勢。

陸軍准將小拉弗蒂(John Rafferty Jr.)表示,新的火砲攻擊能力有能力準確打擊20至60公里內的目標,能讓指揮官用不同的方式作戰,使用除了直升機和武裝無人機外的武器追擊戰場上更深層的敵人。

美軍已向「英國航太系統」訂購18座M1299,預計2023年交貨。

ERCA是美軍大規模增加火砲射程的初步計劃,長期目標是發展出戰略、遠程火砲能力,射程要達到約180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