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喀布爾集會遭攻擊 造成27死55傷

阿富汗安全部隊人員在事發現場附近戒備。(法新社)

阿富汗安全部隊人員在事發現場附近戒備。(法新社)

2020/03/06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今天(6日)一場政治集會發生襲擊案,造成27人死亡、55人受傷,同樣到場參加的最高行政首長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安然無恙。此為美國和塔利班自上週簽署撤兵協議以來,首次在當地爆發的暴力襲擊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該活動是為了紀念政治領導人馬扎里(Abdul Ali Mazari)逝世一週年,事發當下,有人聽到槍聲,而阿卜杜拉的發言人則稱現場遭火箭襲擊。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傷亡者都是一般民眾,而現場多為什葉派教徒,目前阿富汗安全部隊正試圖將躲入一棟半成品大樓的襲擊槍手逼出來。

上週,美國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簽署一項歷史性撤兵協議,可望結束18年阿富汗戰爭。針對這起襲擊案,坦利班當下就否認襲擊,目前也沒有其他團體出面認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