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鑽石公主嚇壞?姊妹船「太陽公主號」靠岸遭攻擊

示威民眾以投擲石塊、瓶子,甚至燃燒物品的方式抗議,遭警方以催淚彈驅離。(法新社)

示威民眾以投擲石塊、瓶子,甚至燃燒物品的方式抗議,遭警方以催淚彈驅離。(法新社)

2020/03/03 06:37

首次上稿 23:37
更新時間 0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與鑽石公主號同屬「公主遊輪」集團的太陽公主號,週日(1日)在停靠位於印度洋的留尼旺島(Réunion)時,遭島上的居民暴力抗議。僅管船上並沒有任何武漢肺炎的疫情,但曾於2月1日停靠泰國,因此在這之前,太陽公主號也遭馬達加斯加拒絕泊岸。

綜合外媒報導,太陽公主號約有2000多名乘客,多數為紐西蘭及澳洲人。遊客在週日抵達法屬留尼旺島,但約有30名的抗議者擋住了港口主要的出入口,並投擲瓶子跟石頭。他們還攔住了一輛郵輪的接駁車,要求對船上的人進行更嚴格的健康檢查。警察則對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雖然警方已到場,郵輪船長仍命令乘客返回船上以策安全。

在抗議者抵達以前,有300多名的乘客已經先坐計程車或公車離開。而抗議者只堵住主要的大門,也有許多乘客試著從其他出入口登島進行觀光。有名乘客表示,當他前往當地市場時,大部份的在地人似乎不怎麼擔心武漢肺炎。

留尼旺島不是第一個抗拒太陽公主號的國家,在此之前太陽公主曾申請2月13日停泊馬達加斯加,但由於在2月1日曾停靠泰國,間隔未滿14天而遭到拒絕。如今在留尼旺島並不受到歡迎,當地政府也表示,不能保證他們的安全。因此,船長決定放棄在島上過夜,而是前往下一站「模里西斯」(Mauritius),但該國也在一夜之間撤回泊岸許可。現在太陽公主號正返航回澳洲,預計於3月10日抵達弗里曼特爾(Fremantle)。

一名乘客對此難過的表示,「很不幸的,我們從澳州出發時,這種全球性的恐懼還沒出現。現在它讓這趟旅程完全蒙上陰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