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在美遇中生抗議 羅冠聰:他們在國外有言論自由

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左)受邀至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進行座談,秘書長黃之鋒(右)則以視訊方式出席。圖為2017年兩人來台出席論壇。(資料照)

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左)受邀至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進行座談,秘書長黃之鋒(右)則以視訊方式出席。圖為2017年兩人來台出席論壇。(資料照)

2020/02/23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日前邀請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秘書長黃之鋒進行校園座談,場外引來數10名中國留學生抗議。羅冠聰表示,這些學生在中國沒有言論自由,顯然出國就學之後受到影響。

羅冠聰於當地時間20日晚間出席「外交事務研討會」,黃之鋒則因香港政府的離境限制,以視訊的方式參與。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中國留學生張晟等人在會場外舉「港獨死路」、「回頭是岸」、「暴徒」等標語抗議,痛斥校方沒有顧及中國留學生的立場,並強調這場抗議是自發性的,「整個過程和平理性」。

《美國之音》報導,其中一名中國學生指出,「他(羅冠聰)有權利表達他的聲音,我們也有權利表達我們的聲音,只是一種合理的方式來表達我們不同的理想」。

報導提到,羅冠聰認為,這些中國留學生在中國沒有言論自由,但「在美國,他們是有言論自由的」,這場抗議也顯示言論自由已對中國留學生產生影響。他也說,隨時準備好與不同意見的人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