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一夕之間變為感染重災區 大邱市民人心惶惶

南韓全國累計82例確診,光是慶尚北道和大邱市就佔了一半以上,大邱市瀰漫緊張情緒。(法新社)

南韓全國累計82例確診,光是慶尚北道和大邱市就佔了一半以上,大邱市瀰漫緊張情緒。(法新社)

2020/02/20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日爆發社區感染,尤其慶尚北道和大邱市疫情突然爆發,累計確診已達到48例,全國累計82例確診,光是慶尚北道和大邱市就佔了一半以上,在疫情爆發後,大邱市民眾也顯得人心惶惶,各式口罩及酒精、消毒液都被搶購一空。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在大邱中區德善洞一間藥局工作的朴姓藥師19日表示,藥局一開門就湧入大批顧客,口罩、體溫計都被一掃而空。朴姓藥師坦言,過去MERS時期大邱沒有出現確診病例,人們並沒有感到特別擔心,但這次大邱出現大批肺炎患者,「人們都像打仗一樣,非常緊張」。

在大邱市出現確診病例前,首爾地區已有多起確診病例,當時大邱街道上的行人只有2到3成戴罩,但在昨日一夕爆增多起肺炎確診病例後,大邱市有9成行人都戴起口罩。在爆發疫情的大邱市南區大明洞新天地大邱教會附近,有部分居民表示,因為害怕經過大邱教會附近,走路時會故意繞遠,並強調:「害怕得都不敢到附近去轉,一次性出來這麽多確診,政府和大邱市政府難道不應該采取強制措施嗎?」

另外,出現確診患者或患者就診過的醫院都採取了出入管制,慶北大學醫院在18日晚間11點封鎖急診中心,啓明大學東山醫院也在得到一名疑似確診患者曾到過院內急診室的消息後,暫停接收新的急診患者。鄰近大邱、慶尚北道地區的釜山、慶尚南道地區,近日也瀰漫關於疫情爆發的不安情緒,各級政府機關及企業都開始提高警戒,執行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