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川普爆衝!美國會通過決議案 限制對伊朗開戰

美參議院通過決議案,限制川普對伊朗開戰權力。(彭博)

美參議院通過決議案,限制川普對伊朗開戰權力。(彭博)

2020/02/14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月下令空襲狙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美伊緊張局勢升至最高,雖然目前情勢稍緩,但為避免川普爆衝向伊朗宣戰,美參議院表決通過,限制總統對伊朗開戰權力。

眾議院在1月通過《伊朗戰爭權力決議案》,要求總統在對伊朗開戰前,必須先徵求國會同意。表決於當地時間週四進行,川普所屬的共和黨雖然在參院佔多數,結果卻以55票對45票通過,共有8名共和黨人跑票。

在投票前一天,川普在推特上喊話,稱參議院否決《伊朗戰爭權力決議案》對美國國安至關重要,「我們在對伊事務上表現得很好,現在不是示弱的時候,如果我的雙手被綁住,伊朗可就高興了,這是一個錯誤的訊息,民主黨這麼做只是想試著讓共和黨難堪。」

《伊朗戰爭權力決議案》明訂,川普必須下令將捲入對伊朗戰爭行動的部隊撤回,除非國會宣戰或允許使用特定五例。決議案中另強調,條文中的任何一部分,都不應被解釋為限制美國在即將到來的攻擊上自我防衛。

白宮已經表態,川普將會否決這項決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