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北部雪崩頻傳 超過70萬人無電可用 數千人遭困

伊朗北路兩省近日飽受雪災之苦,積雪厚達4米。數千人被困,超過70萬人無電可用。總統哈桑·魯哈尼(Hassan Rouhani)下令行政組織動員努力,幫助該國北部各省遭受大雪侵襲的人民。(歐新社資料照)

伊朗北路兩省近日飽受雪災之苦,積雪厚達4米。數千人被困,超過70萬人無電可用。總統哈桑·魯哈尼(Hassan Rouhani)下令行政組織動員努力,幫助該國北部各省遭受大雪侵襲的人民。(歐新社資料照)

2020/02/13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北部阿爾達比勒省(Ardabil Province)和吉蘭省(Gilan Province)遭遇嚴重雪災,部分地區積雪厚達4米深,11日和13日皆發生雪崩,共計11死78傷,超過70萬人的電力供應、通訊設備遭切斷,交通也因大雪癱瘓,數千人遭困。

綜合媒體報導,伊朗北部阿爾達比勒省和吉蘭省遭遇嚴重雪災,部分地區的積雪厚度已達四米。11日首先在吉蘭省發生雪崩,造成7死78傷。其中5人喪生在雪崩現場,另外2人分別因高空墜落以及房頂塌陷身亡,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而13日,吉蘭省的魯德巴爾(Rudbar)地區再次發生雪崩,又導致4人死亡,吉蘭省許多地區的電力和水供應已經中斷,即便是吉蘭省的首府拉什特市(Rasht)也近70萬人無電力可用,同時通訊設備也無法使用,大雪幾乎癱瘓所有交通,使數千人滯留。當地政府表示,目前救援人員已經抵達受災嚴重地區,解救被困群眾,為災民提供食物、醫療及取暖物品。警方也已經發布旅遊警示,建議民眾近期不要前往以上省份。

而據《法達電台》報導,其實伊朗氣象組織早已發布有關大雪和雪崩的預警,但由於伊朗政府在1月時對1架烏克蘭客機的導彈襲擊事件缺乏透明度,以及政府曾隱匿70名伊朗學生自武漢撤僑、安置的消息,使許多民眾對國營媒體缺乏信任。加上最近正值慶祝1979年推翻美國支持的巴列維政權的「伊斯蘭革命紀念日」。使人們更有理由相信大雪警報,只是政府希望阻止他們四處走動,以專注於準備慶祝活動的維穩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