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為你的馬沒有裝免持設備」 澳洲男子騎馬接電話觸法

澳洲一名男子因騎馬時接聽手機被開罰,法官解釋「因為你的馬沒有裝免持設備」。馬匹示意圖。(資料照)

澳洲一名男子因騎馬時接聽手機被開罰,法官解釋「因為你的馬沒有裝免持設備」。馬匹示意圖。(資料照)

2020/02/08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開車時滑手機將依法開罰,那以動物代步時能不能使用手機呢?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一位男子因在騎馬時接聽電話,被當地警察根據新南威爾士州法律《2014年道路法規》開罰,法官聽完也哭笑不得,只能無奈回應男子「因為你的馬沒有安裝免持設備」。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馬奇地方法院(Mudgee Local Court)負責受理此事,據說當時警方檢察官奧布賴恩(Kris O'Brien)向法院遞交書面文件,並表示被告男子被指控「於駕駛途中使用手機」,當他進一步說明被告的交通工具是一匹馬時,法官戴(David Day)忍不住笑了出來,坦言過去也只受理過一件「酒駕」騎馬的案子,似乎也覺得男子因騎馬時使用手機觸法有些荒謬。

但根據新南威爾士州法律《2014年道路法規》規定其中「交通工具」的定義確實包含騎乘或拉動車輛的「動物」,因此法官認為男子的行為的確犯法。但被告的辯護律師凱恩(Tim Cain)仍憤憤不平地表示此事「微不足道」,而他的當事人認罪只是因為承認那匹馬「正在移動」。法官只能無奈回應「根據法規,他應該在馬身上安裝免持設備」,並補充說道「在鄉村地區動物確實算是一種交通工具」,但法官也選擇寬大處理,表示如果3個月內未再犯,將刪除這項「犯罪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