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 Are Fired!川普秋後算帳 開除彈劾案作證官員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20/02/08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彈劾案前日落幕,在自家人共和黨議員力挺下全身而退。川普除了高調宣布「勝利」外,還開始秋後算帳,召回在彈劾案中作證的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以及開除烏克蘭專家幕僚,陸軍中校范德曼(Alexander Vindman)。

綜合外媒報導,桑德蘭聲明指出,「總統有意將我召回,且即刻生效」、「川普總統給予我為國效力的機會,國務卿龐皮歐的長期支持,以及在對歐事務與卓越人士合作,對此我感到非常感激」、「我對我們的成果感到驕傲,這段時間的努力將是我們一生的亮點。」

范德曼除了被請出白宮外,他的雙胞胎兄弟也從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歸建陸軍部。范德曼的顧問表示,「范德曼因為說真話而被趕出白宮,他的誠實以及對真理的堅持,令當權者感到恐懼。」

談到范德曼,川普直接了當地說,「我對他感到不滿,你覺得我還會喜歡他?才不會。」白宮則表示,將會轉換范德曼的職務,預料將歸建國防部門。

美駐歐盟大使桑德蘭。(美聯社)

美駐歐盟大使桑德蘭。(美聯社)

美陸軍中校范德曼。(路透)

美陸軍中校范德曼。(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