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無罪!美參院判2項罪名不成立 彈劾案正式落幕

美國聯邦參議院5日投票表決總統川普的彈劾案,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兩項罪名均判無罪,逃過遭到罷免的危機,並有望助他在今年底的總統大選爭取連任。(路透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議院5日投票表決總統川普的彈劾案,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兩項罪名均判無罪,逃過遭到罷免的危機,並有望助他在今年底的總統大選爭取連任。(路透資料照)

2020/02/06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5日投票表決總統川普的彈劾案,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兩項罪名均判無罪,逃過遭到罷免的危機,並有望助他在今年底的總統大選爭取連任。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參議院必須要有三分之一的參議員同意才能判決川普有罪,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在參議院的100個席次中占有53席,川普被判無罪早在外界預料之中。

參議院以52票對48票否決了川普濫用職權的罪名,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投票時倒戈民主黨,是唯一跑票的共和黨參議員。

隨後,參院以53票對47票否決妨礙國會調查罪名,羅姆尼又重回共和黨立場,與其他共和黨參議員共同表決否決這項罪名。

法新社報導,川普推文說:「我明天中午12時將於白宮發布公開聲明,討論我國對這場彈劾騙局取得的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