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收空巴15億賄賂 亞洲航空股價大跌極力否認

亞洲航空(AirAsia)今(3)日發出聲明,極力否認收受空巴美金5千萬元(台幣約15億元)賄賂的指控。(路透)

亞洲航空(AirAsia)今(3)日發出聲明,極力否認收受空巴美金5千萬元(台幣約15億元)賄賂的指控。(路透)

2020/02/03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爆出逾千億天價和解賄賂案,各國許多航空公司都被指控涉案收賄,亞洲最大的廉航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今(3)日發出聲明,極力否認收受空巴5千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5億元)賄賂的指控。

《BBC》報導,亞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日前捲入空中巴士(Airbus)賄賂案,遭爆料收受空巴高達美金5千萬元(台幣約15億元)賄賂,以換取180架空巴飛行器的訂單,消息一出亞航今日股價大跌11%。

對此,亞洲航空今(3)日發出聲明,極力撇清收賄的指控,並表示將會全力配合馬來西亞政府反貪污委員會(MACC)及英國重大詐欺辦公室(SFO)的聯合調查。

亞航表示,任何與空巴的交易都是直接來往,並沒有經過仲介或任何第三方之手。

據悉,這起調查案對亞航而言,是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的第2次重擊,亞航日前已宣布暫停菲律賓至中國的航班,其餘航線也受疫情影響而呈現銷售衰退。

今日亞洲航空股價跌至2016年5月以來的新低,子公司全亞洲航空(AirAsia X)股價下跌12%至紀錄新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