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 首度支持台灣成為WHO觀察員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加國時間29日於加國聯邦眾議院應詢。(路透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加國時間29日於加國聯邦眾議院應詢。(路透社)

2020/01/30 14:5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加國時間29日於加國聯邦眾議院應詢時公開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這是繼加國前外交部長、現任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及前衛生部長Ginette Petitpas Taylor於國會應詢表示支持我案後,加國總理首度公開表示支持我案。

外交部對此表示,值此武漢肺炎疫情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之際,加國總理對我案公開正面回應,顯示我案正當合理、專業務實的訴求獲得加國重視支持。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

加國總理杜魯道是在答覆加國官方反對黨保守黨財政事務副發言人Michael Cooper(Con-AB)有關加國是否支持臺灣參與國際衛生事務的質詢時做以上表示。他也指出,相信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O相關會議符合國際衛生社群的最佳利益,臺灣也是(防疫)重要夥伴;加國歡迎全體國際社會的參與以促進全球衛生,因此這也是加方長期立場等語。

外交部表示,加國政府多次公開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我國對此表示誠摯感謝,並盼繼續與加國合作,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互利友好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