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欲派專家團赴中援助 卻遭中共拒絕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美聯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美聯社)

2020/01/29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彭斯日前紛紛表示,美國願意提供必要幫助,並已準備好協助中國民眾應對疫情。不過中國當局並不領情,美國衛生部表示,美國日前向中共提出美國願派團赴中,協助幫忙對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提議,但遭中共拒絕。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昨(28)日於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月6日美國曾向中國當局提出願派美國疾控中心(CDC)前往中國,以援助其對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提議,不過卻遭中國當局拒絕。

阿扎爾表指出,隨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美國一直在敦促中國當局提高透明度。並稱,武漢肺炎是重大的公共衛生問題,因此現在最急需的是讓世界上最優秀的公共衛生人員來加入對抗疫情,並認為此為中國目前可以採取的有效應對措施中的最重要步驟。

截至昨(28)日全中國確診病例4622例、死亡106例;今(29)日上午根據中媒最新即時統計,確診病例已增加到5989例,死亡132例。其他國家包含台灣8起、美國5起、日本7起,加上德國、法國再增3例,目前中國以外確診73病例,全球確診病例已達6062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