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9月大選併公投 大麻、安樂死皆入題

紐西蘭今年9月大選,除決定總理阿爾登是否連任外,同時也將進行「大麻」、「安樂死」合法化等公投。圖為紐西蘭民眾手持國旗。(法新社)

紐西蘭今年9月大選,除決定總理阿爾登是否連任外,同時也將進行「大麻」、「安樂死」合法化等公投。圖為紐西蘭民眾手持國旗。(法新社)

2020/01/28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今年9月將舉辦大選,除決定是否讓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連任外,同時也將進行公投,決定是否將「大麻」、「安樂死」合法化。

《路透》報導,紐西蘭今年9月將舉行大選,選民將決定是否讓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及其聯盟連任,取得國會多數繼續執政。

報導指出,39歲的年輕總理阿爾登,除對基督城恐攻案處置迅速得宜外,對改善氣候變遷的態度堅定,也完美結合事業與家庭、展現女力,並秉持著與國際共同合作的多邊主義態度施政,深得全球自由左派的喜愛。

然而,阿爾登在紐西蘭當地的支持度,卻因經濟成長走緩、投資信心下降,再加上社會住宅計畫失敗以及聯合政府內的醜聞,遇到了些許瓶頸。

除大選以外,紐西蘭選民也將針對個別議題進行公投,包括「大麻合法化」及「安樂死合法化」(euthanasia)等,外界預估這將大幅提升年輕族群的投票率,但整體結果恐怕將產生重大分歧。

據悉,紐西蘭本屆國會任期至今年8月12日結束,2017年阿爾登所領導的工黨與紐西蘭第一黨(NZF)組成聯合政府,時年37歲的阿爾登出任總理,是紐國1856年以來最年輕的領袖。

紐西蘭總理、工黨黨魁阿爾登,深受全球自由左派的喜愛。(彭博)

紐西蘭總理、工黨黨魁阿爾登,深受全球自由左派的喜愛。(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