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前線醫護號召罷工 促港府升級防疫措施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香港政府屢遭外界抨擊反應遲緩不作為,有前線護理師在網路上號召罷工,要求港府升級防疫措疵,獲得網友熱烈迴響。(彭博)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香港政府屢遭外界抨擊反應遲緩不作為,有前線護理師在網路上號召罷工,要求港府升級防疫措疵,獲得網友熱烈迴響。(彭博)

2020/01/24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香港已有2例確診案例,香港政府遭外界抨擊反應遲緩,對疫情發展過於樂觀,遲遲不肯升級防疫措施,令前線醫護人員十分憤怒,有護理師在網路上號召罷工,要與政府「講理」,獲得廣大回響,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出面聲援,「絕不怪罪於醫護罷工」。

綜合港媒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惡化,香港大學抗煞專家管軼推論,「嚴重程度是SARS的10倍以上」。4個醫療人員工會日前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政府關閉對中國的入境關卡,禁止班機降落,以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呼籲政府切勿重蹈SARS時的覆轍,拿市民及醫護人員的生命作賭注。

但昨日(23日)「封城」後,依然有來自武漢班機載客到香港,港府也拒絕關閉入境關卡,停駛飛機、高鐵等訴求。而相比台灣、澳門,香港對口罩沒有任何管制措施,令其價格飆漲,加上衛生署署長陳漢儀「除非有症狀,否則普通社交場合不需戴口罩」的說法,以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防疫關鍵時期飛往瑞士,均讓港人怒火中燒。

有自稱是東區醫院護理師的人在網路上號召罷工,表示為因應武漢封城前逃亡的人,世界各國政府都有防疫措施,北韓更是封鎖國境,但香港的港珠澳大橋卻選在這時候免費通車7日,高官繼續「舔共維穩」,藥局發國難財,一盒口罩賣幾百塊。罷工是要和政府講理,要求封鎖香港邊境,禁止中國人入境。

此文一出,獲得香港網友熱烈回應,有網友表示,「這一場人禍,都是港共一手造成,就算我得肺炎死掉,也絕對不怪罪醫護人員,矛頭只會指向港共人渣」、「支持!不封關,就罷工」。

黃之鋒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醫管局工作的朋友今早傳來消息,已有醫護人員疑似感染」,SARS爆發時許多醫護人員殉職,香港人歷歷在目,但政府卻完全沒有從歷史中學習,目前防疫工作做得比任何一個鄰近地區要慢要差,都令人失望至極。因無能政府,香港醫護人員更是被逼上危機的最前線,他們發起罷工迫使政府更積極地應對疫情,理應得到我們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