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菲律賓再傳疑似病例 5歲武漢男童入境發燒

武漢肺炎疫情,不只中國境內持續蔓延,鄰國也陸續傳出案例,現菲律賓也出現1名5歲中國武漢男童,出現發燒、喉嚨發炎、咳嗽等症狀,疑似罹患武漢肺炎。(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不只中國境內持續蔓延,鄰國也陸續傳出案例,現菲律賓也出現1名5歲中國武漢男童,出現發燒、喉嚨發炎、咳嗽等症狀,疑似罹患武漢肺炎。(路透)

2020/01/21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衞生組織(WHO)正在中國武漢調查當地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以下稱武漢肺炎)疫情,不只中國境內持續蔓延,鄰國也陸續傳出案例,現菲律賓也出現1名從武漢入境的5歲男童,出現發燒、喉嚨發炎、咳嗽等症狀,疑似罹患武漢肺炎。

綜合媒體報導,菲律賓衛生部今(21)日發布最新消息,表示1名從武漢入境抵達宿霧市(Cebu City)的5歲中國男童,在入境前就出現發燒、喉嚨發炎、咳嗽等症狀,相關單位將檢體和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毒、SARS病毒進行比對,結果呈現陰性反應,但對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該檢體已送往澳洲進行比對,結果24小時內可出爐。

日前菲律賓出現3名中國遊客疑似病例,緊急隔離做檢驗,經檢驗後顯示陰性反應,加上病情好轉,獲准放行。

除中國外,泰國、日本及南韓都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新加坡、越南、台灣、菲律賓也都有疑似病例傳出;WHO認為武漢肺炎可能從「有限度人傳人」變成「持續人傳人」的狀況。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之道全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