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民眾瘋買口罩 各大網購平台都被搶到缺貨

因武漢肺炎蔓延,民眾瘋搶口罩,各大網購平台口罩大缺貨,甚至有台商回台搶購口罩。(歐新社)

因武漢肺炎蔓延,民眾瘋搶口罩,各大網購平台口罩大缺貨,甚至有台商回台搶購口罩。(歐新社)

2020/01/21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源自中國武漢市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下稱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多省都出現確診病例,引發中國社會人心惶惶,開始大肆搶購口罩,中國網購平台口罩大缺貨,甚至有台商回台搶購口罩。

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 ,因武漢肺炎擴散,中國民間掀起口罩之亂,多家網購平台口罩大缺貨,各類型口罩都處在「缺貨」、「無貨」狀態,包含天貓、蘇寧、京東等平台,口罩成為熱門搜尋詞,但多款產品呈無貨狀態,僅在第三方商舖中仍有少量庫存,目前這些平台並未發布口罩銷量的相關數據。

甚至台灣也受到中國瘋搶口罩影響,有媒體引述藥局說法指出,不少台商趁著春節年假回台搶購口罩,有藥局透露,許多台商都專挑N95購買,最近藥局要向上游、中排叫貨時,也都沒有貨了。

相關新聞︰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之道全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