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臉辨識抓「睡衣上街」公布個資 中國宿州城管局挨轟道歉

中國安徽省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公布穿睡衣上街的市民個人資料。(翻攝微博)

中國安徽省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公布穿睡衣上街的市民個人資料。(翻攝微博)

2020/01/21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臉辨識系統抓什麼?抓穿睡衣上街的人!昨日中國安徽省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公布了一篇帶照片的文章,照中市民穿著睡衣,臉部清晰可辨;宿州城管局指,穿睡衣上街「不文明」,還在照片旁公開了市民姓名等個人資料。粗暴且欠妥的手段引起中國網友撻伐,宿州城管局當晚即將文章刪除,並以聲明道歉。

綜合中媒報導,宿州市文明辦曾公布「宿州文明二十條」規定,其中一項是「不穿睡衣上街」。20日,宿州城管局在官方微信發表了一篇名為「曝露不文明行為,提高市民素養」的文章,文中附上7名市民穿著睡衣上街的照片。除此之外,該單位還將當事市民的證件照、姓氏、部分身份證號碼一併公開,還註記了「不文明行為發生地」。

該單位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曝光的本意是想「杜絕」不文明現象。見眾怒難息,宿州城管局當晚即刪除了文章和照片,同時再以官方微信發布聲明道歉,指該文章發佈內容和方式欠妥,已主動撤銷下相關文件。

然而當事7名市民穿著並不暴露,僅因為睡衣上街就被「公開處刑」,引起中國網友一片撻伐,紛紛認為宿州城管局「侵犯公民隐私」,怒轟該單位矯枉過正,質疑為什麼不先「管管亂扔煙頭、垃圾、隨地吐痰的」,還有人怒嗆該單位「什麼時候要開始管人放屁?」

宿州城市管理局道歉聲明。(翻攝微博)

宿州城市管理局道歉聲明。(翻攝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