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上海疫情蔓延?第2例確診出現 還有4起疑似病例

上海今早宣布第2例武漢肺炎確診,同時還有4疑似病例;目前上海虹橋機場已出現許多戴口罩旅客。(路透)

上海今早宣布第2例武漢肺炎確診,同時還有4疑似病例;目前上海虹橋機場已出現許多戴口罩旅客。(路透)

2020/01/21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源自中國武漢市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下稱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繼昨(20日)晚上海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後,今早再度宣布第2例確診,同時還有4疑似病例。

上海昨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後,今早又證實第二例確診,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微博,上海第二例確診患者為35歲上海男,1月8日晚前往武漢,1月11日返滬即出現發熱、咳嗽、流涕等症狀,16日就診後隔離治療,檢測結果呈陽性,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官方同時表示目前還有4例疑似病例正在檢測中。

目前武漢肺炎在中國大肆蔓延,中國境內病例持續攀升,光是武漢確診病例已達198例,其中有15名醫護人員遭感染,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也坦承「肯定有人傳人現象」。

世衛緊急委員會22日將會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會議,決定是否要將這種病毒疫情宣告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有外媒指出,這是非常罕見的舉動,過去僅用最嚴重的流行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