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病毒中國除了武漢沒疫情?北大學者:根本沒要求檢疫

中國學者指出,中國除武漢以外地區之所以沒有出現個案,是因為各醫療院所沒收到要求要檢測新型冠狀病毒。圖為舊型冠狀病毒。(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學者指出,中國除武漢以外地區之所以沒有出現個案,是因為各醫療院所沒收到要求要檢測新型冠狀病毒。圖為舊型冠狀病毒。(法新社檔案照)

2020/01/20 0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累計病例數繼續上升,但官方公布的疫情只停留在武漢,且感染人數也和學者專家估計的差距非常大。「英國廣播公司」(BBC)質疑「為何中國其他地區沒有發現病例」?有北京大學學者驚爆,原來「(中國)國內無論是醫院還是其他場所都沒有收到要求(檢疫)」。

BBC訪問北京大學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他研究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多年,他指出,中國除了武漢,各地所以傳出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病例,是因為中國「無論是醫院還是其他場所都沒有收到要求,關注來自武漢的發熱病人,一般的感冒也不會檢測冠狀病毒」。

王月丹指出,現在不管是到香港,或去其他國家,只要出境就會檢疫,「尤其是你來自武漢的話」,但在中國其他地方,就算發燒也不會檢驗是否因冠狀病毒引起,目前的新型冠狀病毒有極大的可能性,如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

王月丹認為,此次日本確診者在內的多名患者都宣稱沒去過傳出疫情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在中國公布的病例中,有一起夫妻兩人發病,丈夫為批發市場員工,但妻子否認有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暴露史。他說,SARS、MERS同為冠狀病毒,且都可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這個新型肺炎「人傳人」的可能性極大。

王月丹強調,應對正在傳播的新型冠狀病毒,萬不可鬆懈,必須注意此病毒未來是否發生突變,成為適合在人體內成長的病毒,進一步「廣泛傳播」。

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被中國官方認為是此次疫情起源地。(法新社檔案照)

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被中國官方認為是此次疫情起源地。(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