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酒沒水!澳洲小鎮3年沒下大雨 陷乾旱危機

澳洲小鎮馬魯蘭迪已3年未下大雨,河流乾涸,深受乾旱問題所擾。(圖擷自Google地圖)

澳洲小鎮馬魯蘭迪已3年未下大雨,河流乾涸,深受乾旱問題所擾。(圖擷自Google地圖)

2020/01/16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受野火及乾旱問題所擾,其中,位於新南威爾士州的小鎮馬魯蘭迪(Murrurundi)已經3年未下大雨,河流乾涸,取而代之的是出動卡車每天多次從外面運水,還有當地居民表示,缺水的話,「喝啤酒的話就沒事了。」

CNN》報導,野火在澳洲很普遍,近年狀況卻越來越危險,受到全球暖化現象影響,野火季越來越長,氣溫上升、降雨減少,自2017年1月以來,澳洲面臨乾旱危機,新南威爾士州每年的平均降雨量更是少於125毫米,在過去從未發生過如此嚴重的乾旱。

馬魯蘭迪座落新南威爾士州,位在雪梨西北方約3小時車程外,它已連續3年沒下大雨,如今只能依賴卡車從外面運水,每天來回10至20趟,但若卡車停駛,小鎮就會在3天內陷入完全乾旱狀態,如今,卡車司機已被居民視為英雄般的存在。

此外,當地議會採取節水措施,限制每戶家庭每週只能「洗衣服2次」,以防水源耗盡。此外,乾旱已讓牧場損失慘重,由於缺乏資源,飼養成本太高,牧場主人只能被迫將綿羊和牛送到屠宰場。

面對澳洲氣候異常,澳洲國立大學氣候與能源政策中心主任喬佐(Frank Jotzo)表示:「絕大多數的澳洲人將氣候變遷視為一個真正的問題,同時也認為是人為問題(例如生產煤炭),並且表示應對此採取一些措施。」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