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議院再提新證據 川普彈劾案將送參議院

帕納斯曾協助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圖左受訪者)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美聯社檔案照)

帕納斯曾協助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圖左受訪者)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美聯社檔案照)

2020/01/15 23:15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預計15日表決是否將總統川普彈劾條款正式遞交聯邦參議院。這份彈劾文件已加入新證據,包括烏克蘭裔美國商人帕納斯(Lev Parnas)提供的許多電話紀錄和文件;帕納斯是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商業夥伴,證據顯示,帕納斯曾協助朱利安尼暗中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

根據眾院彈劾調查成員14日釋出的最新資訊,帕納斯提供的一張手機螢幕截圖顯示,朱利安尼去年5月10日曾致信烏克蘭總統當選人澤倫斯基,這封信件的內容先前從未曝光,朱利安尼在信中寫道「我以川普總統私人顧問的身分,並在他知情與同意的情況下,要求與您舉行會議」。

若川普彈劾條款送出眾院,參議院預計最快21日展開實質「審判」工作。當美國總統因眾院通過彈劾條款而遭正式彈劾(即起訴)後,會先在參院接受審判,但總統的彈劾罪名須獲3分之2的參議員支持,才會成立。由於參院現為共和黨占多數,一般預料,川普的彈劾案幾乎篤定不可能獲參院通過。

但是眾院435議席中,民主黨有233席,去年12月18日,優勢通過針對川普的彈劾條款,使川普成為繼1868年的詹森、1998年的柯林頓之後,史上第3名遭彈劾的美國總統。不過,眾院議長裴洛西一直扣住彈劾文件,避免該案送進參院後被共和黨迅速投票否決,讓民主黨對川普的彈劾輕易落幕。

美國眾院15日擬遞交參院的彈劾文件,已加入許多新證據,其中包括烏克蘭裔的美國商人帕納斯提供的電話紀錄和文件。(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眾院15日擬遞交參院的彈劾文件,已加入許多新證據,其中包括烏克蘭裔的美國商人帕納斯提供的電話紀錄和文件。(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