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網纏繞導致截肢 牠成泰國第一隻戴「義肢」海龜

許多海龜經常因為人類製造的垃圾,而陷入生命危險,古迪在幾年前因被魚網困住失去了左前肢。(路透)

許多海龜經常因為人類製造的垃圾,而陷入生命危險,古迪在幾年前因被魚網困住失去了左前肢。(路透)

2020/01/15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的漁撈活動遍佈世界,每年丟棄許多破損漁網到海中,對海生動物構成極大威脅。幾年前有隻泰國海龜在被漁網纏住後失去了左前肢,近期在研究團隊為牠創造義肢後,終於能再次倘佯大海。

綜合外媒報導,這隻海龜名為古迪(Goody),是瀕臨絕種的欖蠵龜 (Olive ridley sea turtle),幾年前因被魚網困住失去了左前肢,從此再也無法活動自如。在過去一年裡,經過泰國環境署以及朱拉隆功大學的研究人員開始著手設計給受傷海龜使用的義肢後,古迪成為泰國第一隻戴上人造前肢的海龜。此相關技術已在日本和美國被實施用來拯救受傷海龜。

治療古迪的獸醫南崔卡(Nantarika Chansue)表示,「目前古迪已經游的比原先好多了,而且目前也正在學習如何輪流使用前肢」,雖然人造前肢不能讓海龜的游泳能力恢復到可以返回大海的程度,但可以提升動物的生活質量,更表示「此次計畫的成功,可以造福另外十隻同樣因類似原因受傷的海龜」。

許多海龜經常因為人類製造的垃圾,而陷入生命危險,最常見的便是不小心吃入塑膠或是被漁網或魚線纏住阻止四肢的血液循環導致死亡。

古迪(Goody)在裝上人造前肢後重新學習如何游泳。(路透)

古迪(Goody)在裝上人造前肢後重新學習如何游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