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烏龍禁令「過年不准蒸饅頭」? 官方急澄清:禁燃木材

中國河北臨漳縣近日發布禁燃木材通知,讓民眾誤以為春節期間禁止蒸饅頭。示意圖。(美聯社)

中國河北臨漳縣近日發布禁燃木材通知,讓民眾誤以為春節期間禁止蒸饅頭。示意圖。(美聯社)

2020/01/15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臨漳縣近日發布「關於加強對大灶蒸饅頭、炸丸子等燃燒木材、劣質散煤開展巡查通知」,遭不少民眾誤解成春節期間「禁止蒸饅頭」,官方也緊急出面澄清,稱僅禁燃木材與劣質散煤。

綜合中媒報導,這份通知寫道「臨近春節,為了更好地維護我縣空氣質量指數,確保打贏大氣污染首季攻堅戰,請各鄉鎮立即組織安排對各村禁止燃燒木材、劣質散煤,蒸饅頭、炸丸子行為開展宣傳、巡查工作」。

這份通知被許多中國網友質疑「現在禁止放煙火鞭炮就已經缺少年味了,連大灶蒸饅頭、炸丸子都被禁止」,不少河北民眾認為蒸饅頭與炸丸子都是當地過年重要習俗,紛紛批評這項通知讓春節期間缺少「年味」。

面對民眾輿論,臨漳縣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負責人郭先生緊急出面澄清,稱通知的重點是「禁燃木材與劣質散煤」,群眾過春節蒸、煮、炸時使用天然氣、煤氣等都是允許的。

臨漳縣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發布巡查通知後遭批評。(圖擷自微博)

臨漳縣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發布巡查通知後遭批評。(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