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來是中國人害的!香港快運航空 要求女乘客登機前先驗孕

日本女子搭乘香港快運航空準備飛往塞班島,卻被迫在機場驗孕,香港快運航空對此已出面道歉。(美聯社)

日本女子搭乘香港快運航空準備飛往塞班島,卻被迫在機場驗孕,香港快運航空對此已出面道歉。(美聯社)

2020/01/14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25歲女子搭乘香港快運航空,準備飛往美國轄下北馬利安納群島的塞班島探望父母,儘管她已在飛行前的問卷上標註自己並未懷孕,卻還是被迫在機場驗孕,香港快運航空對此已出面道歉,但細究箇中原因,竟然是中國人所造成的。

《福斯新聞》報導,日女驗孕的結果顯示她根本沒有懷孕,但整個過程已讓她感到羞辱又沮喪。香港快運航空表示,這項規定於2019年2月開始實施,是為了塞班島移民政策所制定的,以免有乘客觸犯了美國移民法,公司謹向所有受此影響的人們道歉,並在重新檢討之前會先中斷驗孕作業。

原來,美國各地在近10年內常常吸引外國產婦前來待產,好讓小孩一出生就成為美國公民。2018年,美國轄下北馬利安納群島遊客生下的小孩,比當地居民生的還要多,該群島相當受到中國旅客歡迎,因為根本就不需要簽證。

雖然美國並未禁止孕婦進入該國領土,但意識到這件事頻頻發生後,海關若察覺遊客是出於生育目的才來旅遊,便可以拒絕入境。除此之外,塞班島政府還憂心在當地生產的旅客和嬰兒的健康問題,因為孕婦通常在懷孕後期才來島上,而且沒有任何病歷或醫療紀錄可查閱。

為此,塞班島2019年開始尋求立法限制該地區的「生育旅行」,同年10月3日開始,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將塞班島免簽旅遊從45天縮短至14天,還建議遊客在飛往該島時最好準備來回票。

塞班島在努力遏制「生育旅行」的同時,仍積極保持對中國遊客的免簽計劃,因為中客向來都是該島的重要經濟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