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火山噴發煙柱高達1公里 馬尼拉機場暫停起降

菲律賓最活躍的火山之一的塔爾火山在今日下午噴發。(歐新社)

菲律賓最活躍的火山之一的塔爾火山在今日下午噴發。(歐新社)

2020/01/12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的塔爾火山(Taal Volcano)蠢蠢欲動,今(12)日下午噴發出大量火山灰,菲律賓主要機場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隨後宣布所有航班起降暫停,基於安全考量附近居民開始進行預防性撤離,目前火山警戒等級已升為第4等級,意味火山瀕臨爆發。

綜合外媒報導,距離菲律賓首都馬尼拉65公里的塔爾火山今日下午噴發高達1公里高的火山灰和火山碎屑,並伴隨著頻繁的火山顫動和有感地震。當局在下午將火山警戒從第2級升至第3級,在晚間7時30分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警戒。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表示,火山噴發可能引起「火山海嘯」,並建議附近的社區採取預防措施以防湖水激增,也呼籲該島以及周圍的阿岡西約鎮(Agoncillo)、勞瑞鎮(Laurel)的民眾進行預防性撤離,目前塔爾火山的西南地區降下含有大量火山灰的塵雨。國家減災和管理委員會(NDRRMC)表示,出於安全考量,已立即撤離附近塔爾鎮(Taal)的30萬個居民。

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局(MIAA)也發出聲明表示,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所有的起降航班都被暫停,菲律賓航空晚上7時至晚上11時從馬尼拉起飛的所有航班都已宣布取消。馬尼拉市長莫雷諾(Isko Moreno)下令明日公私立各級學校停課,火山附近諸多小鎮週一(13日)也停課。

菲律賓火山警戒分為5級:2級是預警;3級是有岩漿侵入岩層,可能導致火山爆發;4級意味火山瀕臨爆發,永久危險區延伸到半徑7公里的範圍;5級是火山已經爆發,岩漿或灰柱自火山口綿延6公里。

據悉,塔爾火山是菲律賓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自1572年有記錄以來,塔爾火山有34次火山爆發,其中1911年的爆發導致逾千人死亡,最後一次噴發則是在1977年。

菲律賓的塔爾火山在今日下午噴發,附近島嶼的民眾拍照。(法新社)

菲律賓的塔爾火山在今日下午噴發,附近島嶼的民眾拍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