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立強、中商對話曝光!「談妥後所有事由國民黨中央處理」

有媒體揭露多段孫天群和王立強的對話,圖為王立強。(圖取自網路)

有媒體揭露多段孫天群和王立強的對話,圖為王立強。(圖取自網路)

2020/01/10 06:15

首次上稿 01:03
更新時間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媒體披露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和國商人孫天群合謀,對共諜案主角「王立強」進行利誘甚至是死亡威脅,引起軒然大波。據悉,澳洲警方已經向我國確認蔡正元身分,也開始著手調查是否影響國安法,如今再有媒體揭露多段孫天群和王立強的對話,其中談到「孫天群受國民黨委託」、「談妥後王立強所有事由國民黨中央負責處理」。

澳洲媒體《世紀報》與 《雪梨晨驅報》掌握蔡正元通訊軟體的對話截圖並釋出,顯示蔡正元給孫姓中國商人3項對王立強的承諾,包含「讓中國撤銷他的通緝,且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有台商會替他清償在中國的債務,不讓他姐姐和父親為難」、「讓中國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可以自由進出中國」等等。

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 取得澳洲熟悉內情人士提供的「孫天群、王立強對話截圖」指出,孫天群在某日凌晨和王立強打完招呼後,就直接地表示彼此可能在上海見過面,開始要求視訊通話當面說清楚,對此王立強以「小孩在睡覺」來委婉回絕。

接著孫天群直接講明自己「受國民黨委託」,強調若是談妥後,王立強的所有事將由國民黨中央負責、處理,也指稱「蔡正元是國民黨副秘書長,一定會給你幫助」。當下王立強向孫表達感謝,表示安頓好小孩後就會聯繫。

孫天群對此則回覆「你與國民黨談好條件,我會幫你跟進落實」,隔天更指出給出月底前的時限,強調若是合作,就能保王立強安全回中國。

蔡正元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孫天群與《THE AGE》記者周安瀾的受訪對話,其中指稱孫提到民進黨前秘書長邱義仁答應給王立強一筆錢,且否認受到國民黨委託。不過雖然孫天群告訴澳媒,王立強稱民進黨給了他一筆錢與提供其他有利條件,卻也未提出能夠證明此事的錄音檔。

中央社取得對話截圖,顯示孫天群代表蔡正元和國民黨與王立強聯絡,提出要王立強配合的交換條件。(中央社)

中央社取得對話截圖,顯示孫天群代表蔡正元和國民黨與王立強聯絡,提出要王立強配合的交換條件。(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