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報評估顯示伊朗手下留情 報復攻擊避免傷美軍

2020/01/09 04:27

〔中央社〕美國與歐洲政府熟悉情報評估的人士今天透露,美國狙殺伊朗重要將領蘇雷曼尼後,伊朗雖針對伊拉克境內駐有美軍的基地發動飛彈攻擊,但據信刻意避免造成美軍傷亡。

路透社報導,這些要求匿名的人士說,他們認為伊朗發動攻擊時,目標是避免擊中美軍部隊,以免危機升高失控,但仍能展現伊朗有決心反制美國上週在伊拉克空襲狙殺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針對伊朗攻擊發表談話時表示,這波飛彈攻擊未造成美軍傷亡,基地也只輕微受損。他認為伊朗的表現已有所退讓,因此未威脅要採取軍事行動,似有意緩和緊張情勢。

3位政府人士說,他們相信伊朗對伊拉克的兩處基地發動攻擊時,設法擊中基地的特定區域,以盡量減少造成傷亡,尤其是美軍的傷亡。

他們說,這項評估包含來自伊朗內部的情報,內容證實了這項攻擊計的性質。

其中一位人士說:「他們希望回應,但幾乎確定不想升高情勢。」

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攻擊後推文表態說,伊朗進行飛彈攻擊,「完成了」對蘇雷曼尼遭暗殺「符合比例」的回應。他這番話被解讀為有意緩和情勢。

川普今天的談話也是如此,他雖重申不容伊朗擁有核武器,並誓言加強經濟制裁對伊朗施壓,但也暗示無意再對伊朗動武,並願談判達成新的核子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