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襲基地設施齊全有「家鄉味」 美國大兵叫它「蛋糕營」

美軍遭伊朗砲襲的阿薩德空軍基地,是美軍在伊拉克最大的基地之一,規模龐大設備齊全,在軍隊間外號「杯子蛋糕營」(Cupcake Camp)。圖為2018年川普前往該基地視察。(資料照,法新社)

美軍遭伊朗砲襲的阿薩德空軍基地,是美軍在伊拉克最大的基地之一,規模龐大設備齊全,在軍隊間外號「杯子蛋糕營」(Cupcake Camp)。圖為2018年川普前往該基地視察。(資料照,法新社)

2020/01/08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今(8)日發射共22枚飛彈轟炸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包括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sad Air Base)及伊比爾訓練基地(Erbil),美國總統川普稍早表示「一切安好」,將於美國時間8日早晨發表聲明。遭襲的阿薩德基地,是美軍在伊拉克最大的基地之一,規模龐大設備齊全,在軍隊間外號「杯子蛋糕營」(Cupcake Camp);而伊比爾則位於相對穩定的庫德族區首都,作為訓練當地兵力的基地。

《BBC》報導 ,美軍駐伊拉克2基地今(8)日遭伊朗22枚飛彈空襲,包括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sad Air Base)及伊比爾訓練基地(Erbil),目前並未有傳出人員傷亡。

報導指出,阿薩德空軍基地是美軍駐伊拉克最大的據點之一,原是1980年代伊拉克軍隊所建,位於首都巴格達西方約161公里處,2003年美國進軍伊拉克後改建,美軍現駐伊拉克兵力約有5千,阿薩德就佔了其中的1500名。

阿薩德基地腹地廣大,光內部公車就有2個路線,不僅軍武設備,基地內各式生活設施齊全,包括電影院、游泳池、速食店等,目的就是要打造出美國郊區小鎮的「家鄉味」,也因此在軍隊間有著「杯子蛋糕營」的外號。

此外,伊比爾基地則位於伊拉克境內相對穩定的庫德族區域首都,當作訓練當地兵力的據點使用,去年9月美方曾指出,伊比爾基地內有超過來自13個國家的3600名兵力及公民;而同年12月,伊拉克軍首位女性教官,也是從伊比爾基地畢業。

然而,如今美軍是否能繼續駐紮於伊拉克,也將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本週稍早伊拉克議會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表決,要求美國撤兵;另外,有消息傳出一名駐伊美軍將領的書信中透露將全面撤兵,遭美國防部長艾斯伯(Mark Esper)嚴正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